假装文艺的杂食党,草薙京梦女不拒同担,坑多注意,详情看置顶

【梦女/京雪】雪焰(2)

⚠️阅前须知⚠️

梦女产物,自设女主/部分参考游戏剧情/京ooc/师生元素有

可以接受↓

前文传送门:第一章


  几堂课下来,或许是年龄相仿的缘故,草薙京和平川雪相处得还不错。这稍有些出乎草薙柴舟的预料,自己儿子的德行让多少老师知难而退,他心里当然有数。但京终于能安心学习,他自然十分欣慰。他最初和平川雪说定的是隔两天来一次,如今他改了主意,叫她除了有课的时间,最好每天都来。就算不教课,陪京一起读读书也是好的。于是两人日常的相处模式就是,平川雪给京讲完内容,给他留一点习题作业,他写作业的时候她就拿着自己的书去房间另一端坐着。计划的内容完成后,两人会一起读点其他的书,讲述一些各自的生活见闻,京有时也会耍宝似的给平川雪比划几招他引以为傲的拳法,或者和她聊起自己写诗的灵感。

  一来二去,草薙柴舟终于不用再守在家里随时准备应对京的出格行为,放心地出去工作了。不过他这一走,京和雪就没有现成的午饭吃了,两个年轻人大部分时候都是叫外卖,有时也会心血来潮自己鼓捣点什么菜。京从前是十足的大少爷习气,哪里会做饭,只能给雪打打下手,从头学起。雪也不嫌弃他添乱,不时教他一些简单的烹调方法,甚至还在笑闹声中顺带着让他记住了不少厨房用具、蔬菜水果的单词。

  一天上午,京早早做完了习题,和雪一同出门采购。两人正提着满满当当的购物袋往回走,就看见迎面走来一个身穿黑色皮衣、背着琴盒的红发青年。京立刻停止了和雪的说笑,把袋子塞到她手里,说了一句“在这儿别动,我去去就来”便朝着那红发青年奔去。红发青年见状,也放下了硕大的琴盒,双手呈利爪状蓄势待发。

  “呵呵呵,京,怪不得留级几年,原来心思都在女朋友身上啊!”

  “把你那碍事的头发掀开好好看看,这是我家教老师,放尊重点啊八神!”

  “她是谁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今天就要死在这儿!”八神庵一个葵花扑过来。

  京迅速闪过,还回赠了一个下重腿:“我今天没空陪你打,拎着你的破盒子哪凉快哪呆着去,别在这儿挡本大爷的路!”

  “无所事事的京少爷竟然也有没空的时候,急着带女朋友回家?”

  “她不是我女朋友!你个混蛋不仅视力不好还耳背吗?”

  两人一边嘴炮一边缠斗,雪也不敢制止,只好蹲在不远处调整袋子里食物的摆放,以免那些冷冻食品太快化掉。

  眼看地面上的树影持续东移,太阳光愈发刺眼,蹲在一旁的雪站起身,捶了捶发麻的双腿,衣服和塑料袋摩擦的声音也没能掩盖腹部那抗议一般的咕噜声。

  “京!”雪终于忍不住喊他,“什么时候打完啊,我饿了!”

  京一个荒咬打在八神腹部,紧接着八锖加砌穿将他撂倒,而后踩着宿敌的肩防止他趁机偷袭,这才回头问雪:“平川小姐,你刚才说什么?”

  “如果还要打很久,不如你把钥匙给我,我先回去烧午饭算了。”

  “不会很久了,我一分钟解决这个家伙!”

  “速战速决,不然来不及给你做烤鱼了哦。”

  烤鱼!只顾着和八神打斗,差点儿忘了方才采购时平川小姐说回去让他尝尝她做的烤鱼。正好自己也觉得饿了,出手便迅猛了许多,拳脚起手加七十五式改再接大蛇薙华丽收招。

  “嘿嘿……烧着了吧!”京吹灭指尖的火苗,看也不看倒地的八神,拉着雪继续往回走。

  回到家里,平川雪赶快把购物袋里的各种食品分门别类放好,独自开始做午饭,京则是钻进自己房间翻找医药箱。手臂上被八神抓了一个大伤口,由于路上一直用衣袖遮挡着,上面已经粘到一些纤维和灰尘,要尽快消毒包扎才行。

  雪那边早就饿得不行,所以只草草蒸了米饭,做了一些简单的中国炒菜。答应京的烤鱼,她自然也没忘了,只是烤鱼实在比较花时间,她就只是将鱼收拾出来并放好调料,准备稍晚一点给他当做下午学累了的加餐。

  饭菜已经熟了,京依然在屋里没出来。雪走到他房间门前,尽管他并没关门,她还是在门上敲了两下才探头进去。

  “进……进来。”京的声音仿佛咬牙切齿,雪走近一看,他只穿着一件白色半袖坐在地板上,嘴里正咬着一截绷带用力向后扯,大卷的绷带另一端在他完好的右手里握着,试图往小臂上缠绕,活像一头苦战过后自己躲起来舔舐伤口的小兽。

  雪蹲下身,伸手把绷带从他嘴里拽出来:“刚才伤的吗,怎么不和我说?”说罢就要从他手里拿过整卷绷带。

  “你别管,我自己会缠。”京甩开她的手,想把绷带抢回来。

  “怎么和老师说话的,”雪直接握住他左手手腕,空着的一只手摊开伸到京面前,“给我,我也会缠。”

  京的注意力被她手的温度吸引,绷带被她借机抢了过去。

  握着他手腕的手心非常凉,拿着绷带卷为他包扎的另一手指尖甚至可以用冰冷来形容,像是某种金属器械在他皮肤表面滑动,比他方才用的酒精棉有过之而无不及。都已经是入了春的时节,她的手居然会这么冷。

  京走神的工夫,洁白的纱布已经遮住了那狰狞的红色伤口,雪站起来要向饭厅走去。

  “怎么,腿也伤了?要扶你起来吗?”雪见他还不起身,假意嘲讽道。

  “我没事。”京双腿和右手一撑站起来,正要跟着雪走向饭厅,又似乎想起了什么,转身拎起自己的外套。

  雪正在厨房把饭菜盛出来,忽然感觉肩上多了点重量。她伸手一摸,是京的外套。赌气的青年已经走开,自恃有伤在身,心安理得地坐在桌旁等饭。

  “我不冷。”雪把盛菜的盘子放在桌上。

  “那就不穿。”京不看她,把手伸向桌上已经摆好的碗筷,刚包扎好的手臂就露在外面。

  雪取下肩上的外套,端详了一会儿那背后绣的草薙家家纹,给京披上:“倒是你,把衣服穿好,小心着凉。”

  京猛地抓住雪的手腕,冰凉的触感仍在,忍不住又是没好气地说:“我看该把衣服穿好小心着凉的是你才对吧。”

  “你……你放手!”虽然受了伤,但这点小伤怎么可能影响到格斗冠军的力量,他握得她手生疼。加上两人年龄相仿,突然被异性来这么一下,不又气又羞才怪。

  小插曲过后,两人回到了正常的用餐状态。不,其实也不算正常,因为京今天并没有不停地问她关于中国菜式的问题,更没有和她讲他的兴趣和生活。雪也不主动开口,吃了几口就开始望着他额角的擦伤出神。

  终于,京还是开了口:“平川小姐,你老是盯着我干什么?”

  雪笑了笑:“瞧你一身的伤,好像个翘课打架的不良少年。”

  京回身从橱柜上拿了烟盒,颇为熟练地叼出一支,指尖燃起一小朵火苗将其点燃:“这样是不是更像。”

  雪一边笑一边剧烈地咳嗽,赶快寻了纸巾捂住嘴。尽管她尽力以笑声作为伪装,京还是捕捉到她闻到烟味的那一刻喉间明显哽了一下子,于是知趣地很快将烟按灭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淡雪轻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