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装文艺的杂食党,草薙京梦女不拒同担,坑多注意,详情看置顶

【梦女/京雪】雪焰(1)

⚠️阅前须知⚠️

是自己yy的梦女产物,自设女主,无原设的小雪,京与奇稻田姬的转世并不相识

重要时间点和游戏基本相符

京严重ooc

师生元素注意

可以接受↓

  

  天才格斗家草薙京连续摘得1994、1995、1996三届KOF桂冠,正是春风得意,却因为他还是个高中生的事实,不得不继续面对自己惨不忍睹的学业。

  其实人人都知道,草薙京并非不聪明,他在格斗上的天赋在草薙家族中几乎都是前所未有,悟性自然也不差。只是他太过倚仗自己的天赋,最讨厌努力,学业上也同样没什么耐性。

  然而学习这码事,并不是想不做就可以不做的,就算不为所谓的升学,也总要高中毕业找个工作养活自己。他在KOF大赛赢得的奖金远远无法长久支持他的生活需要,而草薙柴舟夫妇也没有能力养他一辈子。即使真有,风光无限的格斗冠军到头来还要啃老,说出去怕是会贻笑大方。

  可是草薙京在学习上并没有多高的天赋,又不愿意付出努力,考试成绩垫底,隔三岔五旷课,在学校还有时和人打架。草薙柴舟早就看他这副做派不顺眼,却也管不了自家这混小子,母亲草薙静则是忙于工作不常在家。父子之间大吵几次,又想到学校里还有个狂热粉丝矢吹真吾每天来烦他,他索性提出不再去上学,叫草薙柴舟帮他请家教。

  虽说他草薙京名声在外,愿意教他的人属实不少,但好几个家教都是教了几天就离了职,让他们另请高明,草薙柴舟不得不在省心和费心之间反复横跳,找新家教的任务也一直没有停过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又是一天清早,一抹梳着披肩发的清秀身影进了草薙家宅。

  “京!还不过来见老师!”草薙柴舟的咆哮从楼下传来。

  草薙京闻声,把不知所云的课本丢在桌上,起身下楼走向客厅。

  新老师的风格看起来和从前那几位也无甚差别,披肩发戴眼镜,白色正装上衣,黑色制服裤和皮鞋,手提皮包,一副文弱书生乖乖女的模样。

  “草薙京,久仰大名。”新老师伸手,“我叫Hirakawa Yuki,平川 雪。”

  草薙京虽然不喜欢学习,但作为火焰贵公子的他自然不会少了礼数,轻轻和平川雪握了握手。

  “平川小姐似乎并不是日本人。”

  “确实不是,我来自中国。我的本名不太容易发音,所以取了日文名字。”

  草薙京点点头,带她进了自己房间,搬了椅子在书桌旁。

  “草薙柴舟先生请我来教你英语,当然如果其他学科有什么问题也可以问我,只要我会,一定教你。”

  草薙京转头凝视自己桌上的一摞课本,又转头看看这位新老师,有些不好意思地撇了撇嘴。

  “你不会是想说什么都不会吧。”

  心里的想法被看穿,骄傲的青年仍然嘴硬:“我会的可多着呢!”

  平川雪放下提包,按着他肩膀示意他坐下。

  “如果你什么都会了,我就没必要在这儿了。”

  草薙京扭头,看到她从包里拿出一叠卷子,知道自己放出的话马上就会被揭穿,神色有些窘迫。

  “好啦,别这么不开心。这是一套测试卷,既然你会的很多,就做做看,我好估计一下你的水平。有不会的也很正常,很少有学生能全做对的。”

  

  草薙京最终还是按照平川雪的话做了,毕竟对待第一天来的新老师总要留点面子。不过他只在最简单的部分写了几笔,难度一上升就不知从何下手了,懒懒地趴在桌上,笔的尾端几乎戳着自己的脸。

  “平川小姐,我……我可以不写了吗?”京回头问。

  平川雪的视线从手中的书本上移到京的脸上,微微一笑:“为什么?”

  “因为,因为……不会!”

  “真的不会?”

  京理不直气也壮,昂着头不答话。

  “我觉得,是我坐在这里你太紧张了,都没有思路了。”说罢平川雪搬起椅子走向窗边,连带着提包和刚才手里的书也拿了过去。

  “你自己好好写,我不看你,别紧张哈。”平川雪唇角一弯,便真的朝着窗外坐下,回到阅读状态。

  京摇摇头,只好又坐下继续对着卷子绞尽脑汁。

  

  不知何时,窗外的阳光已经变了方向,照得房间里面一片温暖明亮的橙黄色。

  草薙京放下笔,拿着卷子走向平川雪。他不经意瞥了一眼她手里的书,似乎全是汉字,以他目前的水平只能认识一些简单的字,而内容几乎什么也看不懂。

  “平川小姐。”

  “写完了?”

  “能想出来的,都写上了!”

  “嗯,用词很准确嘛。”平川雪伸手拿过放在窗台上的书签夹进书里,接过京手中的卷子,“你休息一会儿,我来看看你做得如何。”

  

  平川雪批改卷子的时间,京绕着房间踱步,不时望向窗外。

  “好了好了,来。”平川雪朝他招招手。

  京搬了椅子,坐在平川雪身旁。

  “基础知识大部分记住了,但是不会灵活运用。比如这两道题,其实本质就是一样的,换了个情境而已,怎么就做不出来了?”

  京张嘴想说些什么,却被平川雪打断。

  “也许类比一下你能更明白一点,就像你最擅长的格斗,基本功之上是各种招式,但赛场上用什么招式对敌,还是要随机应变。”

  京的眼神忽然一亮,大概是第一次听到老师借助格斗指导他学习,其他老师只会批评他心思都在“打架”上,或者埋怨他格斗悟性那么高怎么到了学习上就一窍不通。

  平川雪自然捕捉到了京的情绪变化,手中的笔敲了敲卷子:“还有啊,这是什么情况?”

  京朝她敲的位置看去,是几个简笔画小人,想起自己方才的走神,慌忙是自己想问题的时候随手画的。

  平川雪“扑哧”笑了出来:“可以可以,适当写写画画有助于你回忆起一些知识。不过,以后别画在卷子上,要是养成习惯了,在考试卷子上也画,被当成作弊可就不好了,还是画在草稿纸上比较好。”

  京点头称是。


  中午,草薙柴舟留平川雪在家中吃饭。下午平川雪也一直待在京的房间,教他读一些基础的单词,也给他讲一讲自己学校的事情。

  平川雪和草薙京同岁,已经是大二的学生,而草薙京依然在高三留级。京用艳羡的眼神望着平川雪,很是向往离开中学的生活。

  “有什么可羡慕的,大学也很忙,也有作业考试啊。”

  “总比高中好吧,至少……不会让人笑话。”

  “格斗冠军也会担心被人瞧不起吗?”

  “那些格斗家至少都是毕业的人吧,有的还有工作不愁收入……红丸家大业大,大门在道场教学,雅典娜是偶像歌手……”

  “那你呢?毕业后想做点什么?”

  京愣了一下,然后回答:“谁知道呢,人们要么称赞我的格斗技术,要么就是嘲讽我连高中都毕业不了。我除了训练和学习,也就是打游戏或者写诗,未来会怎么样,我还真没有想过。”

  “那不妨现在想一想,毕业那一天总会到来的。”

  平川雪收起自己的笔、卷子还有那本中文书,督促京把学习的资料整理好,一天的学习就这样结束了。

  草薙京送平川雪到楼下,默然看着平川雪落落大方地和老爹总结自己今天的表现。道别后她走向门外,夕阳将她的白上衣染成淡红色。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淡雪轻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